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42)
時間: Sat Aug 28 22:16:25 2004












只見門被推開,一對紅髮高挑的雙胞胎,一個紫髮的男

生,一起走了出來。




「嗨,哇哈哈隊到齊了欸。」紅髮的菜菜子對我們熱情

的揮揮手。




「對啊,教室外頭這麼舒服,怎麼不叫我們,真不夠意

思欸。」松島靠到我的身旁,滿臉笑容。




「哼。我生平第一次被老師趕出來,你們要負責啊。」

小紫眉頭皺了皺,不過我卻看見他嘴角的竊笑。



第一次,我覺得這小子還挺可愛的。




我們六個人也不罰站了,圍成一圈,盤腿坐定。




「說實在的,我們好久沒有這樣聊天了。」松島笑著說

,「可惜少了啤酒啊。」




「對啊,好久了,哇哈哈隊成立也有三年了吧。」菜菜

子接口道。



「是啊,那時候我們才大一,說什麼要組出一個史上最

強的街頭足球隊伍,結果…..」小紫搖了搖頭,「我真是誤

上賊船啊。」




「什麼叫做誤上賊船?」蔻兒拍了小紫頭一下,「不過

老實說,你這個前鋒的確幹的不錯。」




「我個人推薦小白的情報能力,我們沒有你真的不行,

全靠你了。」松島伸出手,假裝手中有啤酒,對小白敬了敬





「沒啦。」小白臉紅了。「我戰鬥不行啊,幸好有你們

兩『兄妹』…」




「不對!」菜菜子突然叫了出來。「不是『兄妹』,是

『姐弟』,我們都是Aries(牡羊座),而且我比他還早出生

!」



「不對吧不對吧,明明就是我先出來的。」松島也嚷了

起來,「媽媽說我先出來,而且,妳還拖著我腳不讓我出來

。」




「亂說,當時要擠出媽媽肚子的時候,明明是你故意絆

倒我!」菜菜子叫道,「你這個討厭的弟弟。」



「你這個討厭的妹妹。」松島叫道。



「討厭的弟弟。」菜菜子叫道。



「妹妹!」



「弟弟!」




小白舉起手,打斷雙胞胎的鬥嘴,說道,「呵呵…其實

,哇哈哈隊的核心人物,還是我們的蔻兒。」




「對,沒有蔻兒就沒有哇哈哈隊。」小紫舉手同意。



「對啊。」松島,菜菜子異口同聲的說,「蔻兒最棒了

。」




「哪有,哪有,是大家一起努力啦。」蔻兒低下頭,滿

臉通紅,蔻兒的害羞已經成為本故事的招牌了,真是好可愛





「別忘了我們的新隊員喔,阿密。」小紫說道,「雖然

是個廢物,不過還算不太差的廢物。」




喂喂!小紫你這麼哪門子的讚美啊。



「是啊。」其他人同聲答道。



「記得嗎?我們第一次在街頭足球出擊,那時候小紫跑

錯了建築物…..」




「還說勒,蔻兒妳還不是太緊張,還沒輪到妳出場,就

直接衝進去。」




「還有一次,松島和菜菜子還不小心攻擊踢又塌教授的

住宅,差點就害我們一起被當掉。」




「對啊,我覺得我們哇哈哈隊樂團演奏好棒,小白你那

一手打擊鼓,是在哪學的啊?」




「是啊是啊…哈哈哈……」



「哈哈哈…….」



大家聊起往事,笑聲不斷,我靜靜的看著這一群好友,

回憶過去,互相吐槽,感受他們的友情,不知不覺,我心裡

也被滿滿的快樂所填滿了。



在這一片笑聲中,突然,菜菜子輕聲問道。




「蔻兒,你們要走了,對嗎?」





啊!



「嗯。」蔻兒雙手交扣,輕輕嗯的一聲,承認了。



「果然啊,」松島嘆了一口氣。「以前一起去算命,算

命就說妳是死心塌地型,而且會因為要保護某個重要的人,

而外出流浪。」




「不,不是的。」蔻兒想要說什麼,卻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我…」




「我們知道,別說了,我們都知道。」小紫笑道,「不

然我們不會故意惹怒奧叮老師,一起出來找你們的。」




「嗯,小白你也去嗎?」菜菜子問道。



「嗯。」小白用力點了點頭。



「那就是跟著阿密囉?」松島問道。



「嗯。」蔻兒和小白同時回答。



我趕忙解釋道:「對不起,其實這件事我還在考慮而已…

我沒有那麼急著要去…」



我著急的解釋,不過沒人理我。



「既然決定了,那我們應該來狂歡一下。」菜菜子笑道。

「各位,沒有樂器,一樣沒問題吧?」




「當然沒問題!」蔻兒等人同時答道。




我必須說,接下來的畫面,一直到很久以後,我都無法忘

記,就像某個定格電影一般,深烙入心中。



史上最強的哇哈哈樂團,他們最後一次合唱,不是在萬人

大舞台,也不是國家音樂廳,而是在一間破陋教室外的走廊上





那卻是他們最經典,也最讓人難忘的一次合唱。



松島菜菜子用嘴巴模仿吉他的聲音,並且動作俐落,跳出

比以前更加熱情的舞蹈。



小紫沒有Bass樂器,卻成功的扮演低音的伴奏,這一次他

依然藉機在蔻兒身邊摩擦,也依然用挑釁的表情嘲笑我。



小白撿起鐵棒,用力敲擊著走廊上的鐵欄杆,當作鼓樂。

樂器雖然簡陋,卻絲毫沒有遜於本來的鼓聲,反而把節奏敲的

更加純粹,更加動人。



最後,是蔻兒,沒有麥克風的她,閉上眼睛,引吭高歌起

來。



那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美聲。



從來沒有聽過那樣富於感情的歌聲。



然後,我看見了蔻兒的眼淚。



我想蔻兒沒發現,晶瑩的淚珠,在她忘情嘶吼高唱的時候

,沿著她的臉頰慢慢的滑落。



這眼淚好美。


那是我見過最美麗的眼淚。



而哇哈哈樂團最精彩的一場露天表演,唯一的觀眾,就是

我。




我們歌聲傳遍了整個校園,直到奧叮教授終於抓狂,直接

變身成狼人,撞破大門衝出來抓我們,我們六個人,才在笑聲

中四處逃竄。



逃竄的那瞬間,我彷彿聽見了松島三人同時大喊



「我們會等你們回來。」



「史上最強的哇哈哈隊,會復活的。」



「一定會復活的。」




一定會復活的…………



就這樣,我在青蘋果城的歲月,終於劃上了句點。



再見了,青蘋果城。



再見。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222-157-1-152.dynamic.cctv.lsc.net.tw海
silentmelody:推薦這篇文章 [04/08/28]
afault:推薦這篇文章 [04/08/28]
afault:萬歲 牡羊>///< [04/08/28]
amy:推薦這篇文章 [04/08/28]
DNE:推薦這篇文章 [04/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