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40)
時間: Sat Aug 28 21:40:51 2004










今天是我來到這座城市的第五天,奇怪,才短短的五天

,就好像發生了很多事情。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是週末。



對大學生來說,週末就像是一個里程碑,在週末之前,

沒有去上課叫做「蹺課」,過了週末,沒有去上課,就叫「

放假」。



咦?你問這有什麼不同?當然不同,就算是沒有去上課

的大學生,心裡也是有壓力的,壓力會造成受傷,這牽涉到

很深的心理層面,跟你說你也不懂,對吧!老實說,因為我

也不太懂。



今天的課,上午是「狼人電子學」,下午沒課。



剛看到這課表的時候,其實我蠻訝異的,以狼人這樣的

智商,連雞兔同籠這樣的問題,都可以得到諾貝爾獎了,他

們有什麼電子學可言?



不過,事實上,他們的確沒有什麼電子學可言。



他們學的是操作人類遺留下來的電子儀器,而非創造新

的電路。狼人的智商雖然不算高,幸好可以活很久,所以一

些比較基本電路操作,玩久了還是會懂,所以他們仍擁有電

力。



電子學的教授叫做奧叮,奧叮長得高高壯壯,玩弄起電

子儀器,倒蠻像一個樣子的。



他今天教的馬達的電流,馬達這東西,我在國小就會組

裝了。



但是他課堂上,卻提到了「遺跡」,這話題立刻把我從

嚴酷的瞌睡地獄中打醒。




「有人說,『遺跡』本身就是一個高度科技的物體,而

且『遺跡』本身還擁有電力,曾有狼人看見『遺跡』在晚上

發出規律的閃光,好像在呼喚什麼東西似的,這閃光持續了

七天七夜,當時的狼人還以為是鬼怪出來了,也就是後來就

是有名的『七夜怪談』,那個遺跡叫什麼名字?對了!就叫

做『華年祕徑』。」




華年祕徑!?


是了,我找的就是這個了!




我聽了心臟撲通撲通跳著,連忙轉頭,搖醒正趴在桌上

睡得香甜的蔻兒。



「幹嘛啦……」蔻兒低吟了兩聲,「阿密,不要再給我

血了,我喝不下了。」



呃……這小妮子究竟在做什麼夢啊!怎麼好像有點色情

的感覺?




「蔻兒,妳知道華年祕徑嗎?」



「啊?華年祕徑?」蔻兒勉強抬起頭,說道,「我知道

啊。」



「它在哪?」



「它?它很遠欸,它在青蘋果城的西北方,『綠木瓜城

』的旁邊。」蔻兒腦袋漸漸清醒,她眼睛睜大看著我,露出

天蠍座特有的銳利表情。



「對啊,我現在知道它很遠了。」我聳聳肩,假裝繼續

抄筆記,奧叮老師正在講交流電和他年輕時候泡妹妹的手段

,咦?這兩者究竟有什麼關係?




蔻兒看著我,頭歪了一下,輕輕說道,「你不會想去華

年祕徑吧?」




「什麼什麼!」我大吃一驚,趕快轉移話題,「蔻兒妳

聽,原來交流電和泡妹妹是有關連的!兩人眼神交會瞬間的

放電,是交流電!啊!這道理我現在才懂,贊贊贊,快抄下

來,以後泡馬子可以用。」




「呵呵。」蔻兒小鼻子皺了皺,靠了過來,「阿密,我

跟你說一件事喔。」




「什麼事?」我問。



只聽到蔻兒深深吸了一口氣,慢慢的說道:「不管你到

哪裡,我都要跟你去。」




「啊!」我嘴巴張的大大的,說不出話來。



「呵呵,你下巴掉下來了喔。」蔻兒瞇著眼睛笑了起來

,這是她最迷人的招牌笑容,不過我現在看到,怎麼有種被

她欺負的感覺。



「蔻兒,這華年祕徑這樣的遙遠,我怎麼會想去呢?況

且,妳也不能跟啊,妳姊姊爾雅含辛茹苦把妳養大,妳怎麼

忍心拋下她……」




「我姐姐嗎?」蔻兒一聽,果然露出深思的表情。




「對啊,爾雅姊姊肯定會捨不得妳的。」




「我姊姊…..唉……」蔻兒嘆完氣,突然對我扮了一個

鬼臉,笑道,「她老是嫌我礙手礙腳,說她交不到男朋友,

是我害的。」




「妳還是不能去。」我搖了搖頭。



「你是需要我保護的,因為要到達華年祕徑,會經過廣

大的吸血鬼國度,綠木瓜城現在更是屬於吸血鬼的統治,何

況你又不會變身,你一個狼人去那裡,肯定被分成一百塊的

啦。」



「嗯……一個狼人會被分成一百塊,那兩個狼人呢?」

我問道。



我豈不知這條道路兇險,也就是兇險,才不能讓妳跟著

我冒險啊,蔻兒。




「呃…..兩個狼人……」蔻兒一呆,伸出手指頭要算,

拜託,你以為你是蜈蚣啊,手很多嗎?



「喔,蔻兒你偷懶,我前幾天教妳的數學,妳都沒算對

不對?兩個狼人是被分成兩百塊!」我說,「那三個狼人呢

?」



「三……三百塊?」



「對了。」我用力鼓掌起來。「不愧是蔻兒。」



「嗯,阿密,你鼓掌了?」蔻兒看著我,露出詫異的神

色。




「對啊,我鼓掌了。」我看見蔻兒的模樣,心中閃過一

絲不安,難道,難道在狼人國度,「鼓掌」含有特殊含意嗎

?就像是吸血一樣……




「你,你真的鼓掌了?」蔻兒聲音哽咽,看起來快哭了






「是的,我我我,鼓掌了,啊,難道狼人不能鼓掌?」

我大吃一驚。




「狼人可以鼓掌,只是……」蔻兒摀住臉,「現在是『

上課』啊,親愛的。」




「啊!」我一呆,轉頭一看,奧叮老師正站在我的面前

,雙眼冒出熊熊的火花。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222-157-1-152.dynamic.cctv.lsc.net.tw海
silentmelody:推薦這篇文章 [04/08/28]
pork:推薦這篇文章 [04/08/28]
notatall:推薦這篇文章 [04/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