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15)
時間: Sun Aug 15 13:33:31 2004











「接下來這一題,同學們看仔細了!」



踢又塌老師露出微笑,轉身在黑板上啪啪啪啪啪啪寫下一大

串字。


當踢又塌老師一寫完,露出整面黑板的時候,我聽見整間教

室沒有人說話,只有濁重無比的呼吸,此起彼落。



黑板上寫的是…



假如兔子有四隻腳,雞有兩隻腳,而籠子中共有12隻動物,

共有34隻腳,請問,共有幾隻雞?幾隻兔?




我腦袋一轉,這不是我們國小學過的「雞兔同籠」問題嗎?



只要把兔子數目設成未知數X,雞的數目設成未知數Y,解開

聯立方程式,就輕鬆得到兔子等於5隻,雞有7隻。



可是,正當這個想法在我腦海一閃而過,答案也因應而生之

際,我看見了全班同學都露出慎重嚴肅的表情,彷彿見到了一個

偉大的事蹟,一個古老而巨大的里程碑。



「老師,這不是四年前,狼人諾貝爾獎的數學題嗎?」有同

學發著抖舉起手來。



「沒錯,狼博士花了整整一百二十年的時間,才想出這題的

解法,同時也讓他得到諾貝爾獎的殊榮。」



「果然…好深奧的一題啊。」同學們竊竊私語,「我一看就

知道這問題很不簡單!」「不愧是諾貝爾獎的題目!」「天啊,

我們有緣見到神之數學,真讓我熱淚盈眶,誰給我一張衛生紙啊

?」




「同學們,我知道你們不可能解開這題目。」踢又塌老師笑

著說,「但是你們可以盡量解,我先說好,這題是你們期末報告

的題目,誰解的越接近答案,誰的分數就高……咦?那位新來的

同學,你為什麼舉手?肚子痛嗎?」



「我…」我慢慢站了起來,「老師,我會解這題。」



「什麼?!」「什麼?這人是不是瘋了啊?」「這人是誰啊

?」「聽說是蔻兒帶來的…喪失記憶,所以瘋瘋癲癲的…」「靠

!我們這裡是資優班欸,怎麼會讓瘋子跑進來?」「資優班欸!

我們是天下無敵的資優班欸欸欸欸欸欸∼∼∼」



「同學,你是新來的吧?」踢又塌老師撥了撥他一頭紫髮,

皺了皺眉頭。「我想你沒有搞清楚…」



我沒理他,逕自走到了黑板前面,拿起一枝粉筆,啪啪啪啪

啪啪啪啪,一口氣寫下了整個算式,然後最後寫下兔子五隻,雞

七隻。



然後我一摔粉筆回頭,仰頭撥了頭髮,對蔻兒露出一個自以

為帥氣的微笑。



這一瞬間,我感覺到整個班級凝結的空氣。



所有的學生都將眼神移向踢又塌老師,注視他的表情,等待

他的判決。



「這答案……是,」踢又塌老師的額頭爆出一顆顆如黃豆般

的汗珠,嘴唇發抖,「是…對的!」



整個班級瞬間沒有任何聲音,然後……



哇!!!震翻屋頂的歡呼聲從人群中爆炸開來,迴響不絕!



「神啊!」「天啊,神啊,好神奇的算法!」「天啊,為什

麼讓我看到這麼好的算法,以後我看不到應該怎麼辦?」「數學

之神!神之數學!」「蔻兒在哪裡撿到這個聰明的數學奇葩的!

我明天也要去撿一個!」「其實他看起來還蠻帥的,喔喔喔∼帥

哥來咬我吧!吸我的血吧!」



我手插著口袋,享受著全班的掌聲,走回了蔻兒的身邊。



她雙眼盡是詫異之色,我笑了,坐回座位。開玩笑,我們人

類的超級力量,才剛剛要開始展現而已。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22-157-0-94.dynamic.cctv.lsc.net.tw海
except: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Zilch: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rockgan: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pika: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Div:人類超屌 [04/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