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前)
時間: Sun Aug 15 10:03:20 2004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序)








今天,我提著公事包,走進嶄新明亮的大理石地板,公司櫃

台的小姐見到我對我露齒一笑。


我到電梯的前面,在一旁穿著西裝的男同事,也露出鼓勵的

笑容。


進了電梯,我按15的按鈕,電梯中的中年男子,對我拍了拍

肩膀。


釘咚,電梯到了十五樓,我踏出電梯,迎面而來的,是這一

層樓所有同仁的注目和微笑。



我沒有說話,展現我一貫自信的笑容,對眾人一個鞠躬,然

後,我聽到我周圍響起一片掌聲。



然後我提著公事包,走進了十一號實驗室,一層又一層的金

屬門,一聲接著一聲鏗然關上。我邁步向前,走道的盡頭,是一

個巨大透明的金屬圓球。



圓球著中央,有著一張椅子。



圓球的兩邊,三張我非常熟悉的容顏,正對我微笑著。



這三人分別叫做雷博士,羅利,還有張小雨,他們是我相識

五年的老夥伴,從這個計畫開始,整整五年的時間,我們朝夕相

處,比朋友還要熟悉,比家人還要親密。



張小雨帶著笑容走了過來,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我看見她

眼睛中有淚光飄過。



我笑了,拍了拍她的背脊,然後我感覺到自己的肩膀,張小

雨臉龐依靠的地方,一片溼潤滲了開來。



羅利一直都是一個嚴肅的人,他破例走到我的面前,握住了

我的手,我感受到他手掌中的力道,那是依依不捨的力量。



雷博士對我也笑著,他是整個計畫的領導人,也是在我心中

,有如父親的人物,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一笑。



然後我褪下了衣衫,以裸體的姿態,走進了那個大圓球中,

坐在那張椅子上。



三人有些不捨的看了我一眼,然後三人走到機器的前面,手

指如飛,開始操作這個大金屬球。



我坐在椅子上,閉上了眼睛,感受金屬圓球發出鏗鏘的聲音

,緩緩轉動起來。



然後,金屬球越轉越快,越轉越快……我的身體也跟著轉動

起來。



天旋地轉的感覺,我沒有噁心,因為我為了今天,早就已經

模擬訓練千萬次。



耳中聽到羅利的聲音,「T310通訊,OK!」


張小雨跟著說道:「轉速七七一六,OK!」



「倒數十秒,時間跳躍開始……10!」這是雷博士的聲音,

蒼老有力。


「9……8……7……6……5……4……3……」



隨著金屬圓球越轉越快,我腦海中浮現了這個計畫的始末。


這個實驗,是關於「時間跳躍」,也就是所謂的時光隧道,

而我自己,就是第一個實驗品。



我畢業於首屈一指的大學,大學時候就以一篇「時光旅行的

理論和實驗」得到科學雜誌的激賞,所以我一畢業就被這家公司

聘請,參與了這個長達五年的計畫。



原理很簡單,實驗卻很複雜。總之,我們發現了,如果將人

類轉化成電波的形式,加上旋轉的加速,可以超越光速,也就「

可能」進入未來世界。




這實驗之兇險,就是沒有人知道是否能進入未來?而且會進

入哪一個未來?能不能回來這個世界?只是大約推估,我能會到

公元六千年的未來世界。



可是,我還是自願當上第一個挑戰者。



並沒有太過崇高的原因,我只是想看看公元六千年的世界,

是不是就像多拉A夢漫畫中所描述的,天空是人民的公路,宇宙

是冒險者的海洋。



於是,我自願了,也讓我享受了生命中唯一的短暫的英雄時

光。




我們設計了一套溝通儀器,這是我唯一可以證明我曾經去過

「未來」的證明,雖然沒有人可以確定,這樣的電波真的能和雷

博士溝通。




張小雨說,往好處想,我是去「未來」。也許未來世界早就

突破了時間限制,發明了時光機器。到時候我只要搭乘那部時光

機器,就可以回到「現在」了。所以去「未來」比去「過去」還

要安全一點。



張小雨雖然是科學家,但也是我們之中最浪漫的女性,我曾

偷偷喜歡著她,我不諱言,她決定和羅利結婚,也是我自願當實

驗者的原因之一。




嗯,金屬球旋轉越來越快了,我已經出現輕微的暈眩症狀了





等我從暈眩中醒來,是不是就是另外一個世界呢?一個超乎

現代人想像,滿天都是飛行工具,人們穿著銀色透明衣的公元六

千年呢?



我好期待……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22-157-0-94.dynamic.cctv.lsc.net.tw海
chunyen: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djlin: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onset: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lingfeng: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pika: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mymaktub: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except: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