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雙劍傳說(43) 前世
時間: Wed Jul 28 10:08:23 2004









第四十三章 前世














「我相信前世嗎?」




聽到對方這問,蓮先是一驚,然後眉頭一鬆,忍不住哈哈大笑
起來。


「雷夫人,有什麼好笑呢?」劍叔一笑,說道:「所以妳是不
相信囉?」



「不,我相信,只是…沒真的遇過。」蓮停止大笑,因為她發
現了劍叔的表情認真嚴肅,面對一個認真的人,用笑聲來取笑對方
是不禮貌的。



「是嗎?」劍叔倒是不以為意,淡然一笑,「我本來以為,妳
見到我,會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甚至是…極度厭惡的感覺,難道是
我看錯了嗎?」



「啊!」蓮大吃一驚,「你…你怎麼知道,我有這種感覺?」



「因為我曾經遇過一個女子,她和妳極為相似,相似到我以為
,妳就是她的轉世。」



「我?轉世?」蓮的腦袋一片混亂,「而且這和我厭惡你,有
什麼關連?」



「是的,有。」劍叔又是一個莫測的笑容,靜靜的說:「如果
妳的前世就是那位女子,那我必須跟妳坦白說,當年,就是我一手
害死妳和妳的愛人的,所以妳理所當然會怨恨我。」



「害死?」



「是的,妳的前世和那名男子,雖然在大爆炸中喪生了,唉,
對妳來說,也未嘗不是一種解脫吧?」



「啊…」蓮臉色瞬間煞白,因為她猛然想到了,她這幾日所作
的夢境,那個雙劍互砍,引發大爆炸的男女,難道…那真的是她前
世的記憶嗎?



她眼前這個奇怪的男人劍叔,究竟是一個胡說八道的瘋子?還
是一個擁有透視前世今生的通靈人?



可是蓮沒有機會去思考這個問題,因為劍叔接著說的部份,又
更為驚人。


「我等著雙劍,等了這麼多年。唉…全怪郭子儀那個老混蛋,
竟然知道我能感受雙劍的劍氣,用了上萬把古劍組成『劍塚』,硬
是封住了雙劍的劍氣,害我始終找不著它們。總算天可憐見,雙劍
重新出土,哈哈哈哈!這表示我又將重新拿回雙劍了。」


蓮腦海一片混亂,她沒聽錯吧!

唐朝名將郭子儀?!劍塚?!劍氣?!


「你…你是誰?怎麼會有郭子儀?你…究竟是誰?」蓮倏然站
起,身後的長椅被她一撞而倒,發出砰一聲巨響。



「你還不懂嗎?雷夫人,蓮,或是該稱呼妳為唐朝的柔兒?」
劍叔細長的眼睛陡然睜開,綻放出詭異的色彩,精光暴漲,實在嚇
人。同時他嘴角溢出一絲冷笑,陰陰的說,

「哈哈,妳還認不出我?我就是追著雙劍,活了千年的不死劍
靈啊!」



活了千年的不死劍靈!


蓮只覺得腦袋轟隆作響,前世今生的記憶紛雜交錯,有如一個
巨大的漩渦將她整個捲入,她不能呼吸,不能呼吸了…









休息完畢,雷再度起身,拿起手電筒,細細的檢查著第三,四
,五幅壁畫。


這三幅圖畫當中,


一幅是畫著赤和神祕男子,這男子願意幫助他報仇。


一幅是赤只剩下頭顱在滾水中掙扎,吳王即將被神祕男子斬頭
的畫面。


最後一幅則是郭子儀,年輕副官,安祿山,還有一個神祕道士
的圖樣。



雷看了許久,突然腦海一道閃電畫過,轟然一聲,讓他雙腳險
些站不住。


知道了!他知道這三幅畫的共通點了,這麼簡單的地方,他為
什麼都沒有發現?!



這三幅圖,都共同畫著一個男人!


一個來歷不明的神祕男人。



雷全身顫抖,在這片坑底的黑暗中,他的手電筒光芒不斷抖動
,慢慢的,移到了那男子的臉上。



幽幽綠光中,男子的面容清楚的呈現出來,一雙細眼,薄唇含
笑,還有一撮奇特的山羊鬍。



雷全身發冷,如墮冰窖,因為這三張圖的男人,竟然是同一個




三張壁畫跨越了春秋和唐代,期間相距了千年有餘,而這個神
祕男人,竟然跨越了層層歷史,出現在雙劍的旁邊。



而且,當雷的手電筒掉在地上,發出碰然巨響的瞬間,他又明
白了另外一件事,這才是他一見壁畫就隱隱發冷的真正原因。


真正原因就是,這個男人……他曾經見過!而且,就在幾天前
的科技帳篷裡。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kaorulin:推薦這篇文章 [04/07/28]
rsakura:推薦這篇文章 [04/07/28]
he:推薦這篇文章 [04/07/28]
kokolotl: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04/07/28]
hopper:推薦這篇文章 [04/07/28]
clhsieh:推薦這篇文章 [04/07/28]
Jupiterkill:推薦這篇文章 [04/07/28]
pakx:推薦這篇文章 [04/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