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雙劍傳說(40) 作客
時間: Sat Jul 24 12:19:23 2004









第四十章 作客













蓮在中年婦人的安排下,在餐桌前就坐完畢。


然後,在餐桌旁側的一個小門被推開,一個男人走了出來。



蓮觀察著這個男人,這男人頭髮黑白參半,眼睛不大,細細
長長的卻透露著一種吸引人的怪奇魅力,嘴角含笑,透露著強烈
的自信。

最大的特色,該是他下巴那一撮山羊鬍,鬍鬚微微上彎,讓
人一見就難忘。


蓮看著看著,忍不住噗嗤一聲,就笑了出來。


男人拉開椅子,欣然坐下,興趣盎然的看著眼前的長髮美女
,蓮,他笑著說道,「雷夫人,有什麼好笑的呢?」



「我笑兩件事。呵呵…」蓮一直笑著,就算是大笑,美麗的
蓮仍然不減其豔麗的姿色,她說道,「呵呵…因為閣下有兩件事
情實在好笑!」



「喔?哪兩件事呢?」男人微微一笑,「雷夫人是否願意賜
教?」



「呵呵…對不起…呵呵…實在太好笑了…」雷夫人笑的岔氣
,喘了幾口氣,才說說,「說到閣下啊,我看這屋子滿是珍奇異
寶,昂貴古玩,而且古物的年代跨越了好幾個個世紀,而且每樣
古物都是該時代的極品。我就猜想,閣下是何許人也?有誰可以
活那樣久嗎?可以收集近幾千年的寶物?」



「喔…你笑我活的太久嗎?」男子露出莫測的一笑,拿起餐
桌上的高腳酒杯,啜了一口葡萄酒。


「可不是嗎?」蓮微笑,「我開始想,哪有人可以活了幾千
歲?又擁有如此深厚的財力…所以剛才我就猜,屋子的主人是西
洋的吸血鬼伯爵,德古拉?你說好不好笑?」



「德古拉?」男子眉毛揚起,做出一個誇張的驚訝表情。「
雷夫人,哈哈,你笑我是蝙蝠這樣的畜生嗎?」



這句話一說完,男子臉色突然一沈,右手的玻璃高腳杯頓時
碎裂,紫紅色的葡萄酒四下濺開,沾滿了他的右手。



「錯了錯了,閣下又何必動氣?」蓮處變不驚,雙眼直看著
男子,「這可是對閣下您的讚美啊!第二件好笑的事情,就是我
發現你壓根不是德古拉。」



「…」



「如果你真的是德古拉,怎麼會如此沒種?哈哈…沒種到不
敢跟我先生硬碰硬,只能抓走我,藉此來威脅他!」

蓮嘴角含笑,詞鋒依舊犀利,絲毫不懼男子的威勢。

「所以你第二件好笑的事,就是你的膽子比蝙蝠還要小?哈
哈…你說好不好笑?」



男子睜大了雙眼,看著蓮一會,卻見蓮不但不怕,嘴角輕揚
,臉上透露出對男人的輕蔑和對自己的自信。

奇怪的是,這些情感在她精巧秀麗的五官上,不但沒有顯得
醜陋,反而增添了一種獨特的韻味。



「呵呵…」男子不但繼續發火,反而怒極反笑。「好個烈火
女子,像!真像!哈哈,跟她真是像!」



「你說我跟誰像?」蓮一聽,忍不住問道。



「像我一個…朋友。」男子眼神閃過一絲不容易發現的哀傷
,聲音放緩,慢慢的說道:「就連妳的這頭烏黑長髮,俏麗面容
,還有寧死不屈,驕傲任性的個性,妳都像極了我那位朋友。」



「哼,像也好不像也好。」蓮輕輕哼了一聲,「我可不是來
找你敘舊的,你要錢還是要什麼東西,快點開出來,讓我回去。」



「呵呵,我可不想跟妳拿什麼東西。對了!妳餓了吧?」那
男子微微一笑,右手舉起,在空中噠一聲,

「王媽,上菜啦。」



「不求我的東西?」蓮秀眉微蹙,說道,「那你幹嘛綁架我
?」



「只是找妳來作客。」男子一笑,就在這時,王媽和另一名
侍者,手裡捧著盤子,推門走了進來。



「小姐,抱歉,給您上個前菜。」侍者將餐點放在蓮的跟前
,一陣清香隨即撲鼻而來,簡單的前菜沙拉,卻是色香味俱全。


蓮是見過大場面的人,小時候跟著父親,也不知道吃過多少
異國美食,山珍海味。眼前這道菜,連她都禁不住眼睛一亮。



只是,蓮一見到這奇怪的屋子主人,就莫名其妙的有氣,雖
然心裡讚嘆著眼前的美食,口裡卻不饒人。



「作客?」蓮丟下叉子,故意冷冷的說,「你的作客方式未
免太過新潮了吧?需要將人迷昏,五花大綁的捆到家裡嗎?你這
是哪門子的作客規矩?」



「五花大綁?妳誤會了!妳覺得從昏迷到清醒,身體有任何
不適嗎?我用的方式,可是最溫柔最善體人意的,妳不覺得清醒
之後通體舒暢嗎?這可是擔心妳睡太久筋骨酸痛,特地叫人給妳
按摩的?妳說,來我這作客,有啥不好?」



男子嚐了一口沙拉,看著蓮賭氣的表情,細長的眼睛露出笑
意。


「想必是雷夫人不愛這道菜,王媽,叫人送走了!」



「喂!」蓮看著那道噴著清香氣味的前菜,又因為許久沒有
進食,肚子早就在擂鼓了。


「喂!你這人真是奇怪,我有說我不吃嗎?本姑娘偏不給你
面子,我就是吃。」



「謝謝雷夫人,承妳的情,不討厭本府的菜餚,這位王媽師
承紫禁城中的御廚手藝,沒想到妳的面子,比當年的皇帝老子要
大上幾分…」



「嗯…」蓮沒有說話,的的確確,這菜餚是沒話說,只是眼
前這人讓她莫名的心煩氣燥,竟是說不上來的討厭。



強烈的直覺,從蓮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了。她常常莫名
其妙的對某個臉孔,情景或是聲音,感到強烈的熟悉,似乎在她
的記憶中,儲存這一份體驗。只是,蓮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
候體驗這些事情的。


後來她才知道,那也許是在夢中。


蓮很會做夢,也許因為從小體弱多病的關係,常常需要躺在
床上,那時候,蓮最愛的事情,就是看著窗外做白日夢。


而且,愛做夢的蓮,也有種異常敏銳的直覺,敏銳到幾乎可
以說是神乎其技,例如雙劍上的古文,蓮就是突發奇想,才發現
這是「巫術圖騰」,而非「文字」。


而那場雙劍互折的夢境也是,蓮常常夢見這些,既真實又遙
遠的夢。



而此時此刻,坐在餐桌上的蓮,看著眼前的男子,她心中那
種奇特的直覺又出現了。



她對這男人很熟悉,真的很熟悉,只是這份熟悉中,卻帶著
一股說不上來的氣憤。



雷夫人想著想著,直到思路突然被一個聲音給打斷為止,


「雷夫人,給您上第二道菜。」


雷夫人抬起頭,只見侍者露齒一笑,禮貌的說道。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210-202-14-37.dynamic.cctv.lsc.net.tw海
waei:推薦這篇文章 [04/07/24]
notatall:推薦這篇文章 [04/07/24]
pakx:推薦這篇文章 [04/07/24]
Clarice:推薦這篇文章 [04/07/24]
he:推薦這篇文章 [04/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