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雙劍傳說(27) 蓮的夢境
時間: Thu Jul 8 12:07:11 2004








第二十七章 蓮的夢境














箱中,劍體細長卻沈重無比的『莫邪劍』,劍身巨大卻輕
盈萬分的『干將劍』。



兩劍雖然都已折斷,但是在燈光的照耀下,仍然是寒氣四
溢,鋒利絕倫,讓人不由的望而生畏。



「雷,你說會是什麼東西,把雙劍同時砍斷的呢?」蓮一
邊說話,一邊用她的手指,在玻璃箱外頭畫著圈圈。



「這很難講。」雷忙著操作儀器,頭也不回的說道。「這
兩把劍堅硬的嚇人,如果是現代的科技,用雷射和水刀,或許
還可以切割這兩把劍,但是…在古時候,究竟是什麼東西,可
以鋒利到斬斷雙劍?連我也想不出來。」



「嗯…雷,你跟你說一件事喔。」蓮聲音放低,好像在一
個遙遠的地方說話,「自從那天,你查出了雙劍圖騰之後,接
連幾天,我都做著同一個夢…」



「做夢?什麼夢?」雷聲音透露出一絲好奇,卻沒有轉頭
,依然忙碌的處理手邊的工作。



「夢中,有兩個人,一男一女,他們舉著劍互相凝視。男
人穿著的厚重的鎧甲,好像是一個年輕的將軍,女人則是穿著
一襲黑衣,身材纖細,她的黑髮好美,在風中吹啊吹的…」



「喔?…然後呢?」



蓮的聲音低低柔柔,好像陷入了恍惚狀態。


「夢中,這男人雙手握著一把細長的古劍,紅銅色的劍刃
,精光閃閃,任誰一看,都知道這是把神劍。而女人則是扛著
一把巨大的古劍,巨劍也是紅銅劍刃,寒氣逼人,鋒利不在細
長劍之下。我不禁好奇,這個女子身材如此弱小,又怎麼扛的
動這麼粗的劍呢?」



「喔?細長的劍和巨大的劍?」雷劍眉一揚,訝異的說道
,「聽起來,就好像是『干將』和『莫邪』啊?」



「是啊…雷,我也是這樣想…我也覺得這兩把劍,好像是
『干將』和『莫邪』…只是在夢境裡,這對男女互相凝視,他
們的表情都好悲傷,好悲傷啊…好像生離死別,卻又是那樣依
依不捨。而且,更奇怪的,還在後頭…」




「奇怪的?怎麼說?」




「他們明明互相依戀,卻舉起劍,準備往對方的身體砍下
…」




「啊!?雙劍互砍?!」雷猛然轉身,驚訝的說。



「是啊,而且我有種感覺。這對男女是真心相愛的,只是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必須舉劍互砍。每次夢到這裡,我在夢中
都會一直哭,一直掉眼淚。我好像懂那個女子的心情。」



「蓮,妳懂得那女生的心情?」




「是的,我好像就是她,她好像就是我…我明白,她根本
不想揮劍,但是,命運逼著他們,一定要揮劍,一定要揮劍。
因為這是宿命…這是無法逃避的命運,雷你知道嗎?那真得是
一種好悲傷的感覺,彷彿一切都絕望了…絕望了…」




「蓮…」雷輕輕的點了點頭。「那後來呢?他們還是揮劍
了嗎?」




「…是的,他們揮了劍,接下來的夢境,我就記得很模糊
。我看見兩把劍一揮而下,化成兩道銳利的劍光,交擊在一起
,那瞬間,原本燦爛的劍光聚成一個白色大球,大球先是微微
一縮,然後碰一聲,轟然爆開,劍光四射,夢中的場景變成整
個一片白光。」




「咦?爆炸了?」雷問道。



「是啊,爆炸了…」蓮的聲音越來越低啞,「而且我永遠
忘不了,爆炸的那一剎那,那女子最後的容顏,是痛苦,是悲
傷,是無奈,還有一點點得到解脫的微笑。然後…我見到了雙
劍一齊被震上了天空,不斷的在空中飛舞,還有,爆炸激起的
白光四處流竄,見人殺人,遇劍碎劍,到處都是劍和人的碎片
,血肉模糊的,好可怕…」




「啊…蓮…妳怎麼了?怎麼哭了?」雷一回頭,才發現蓮
已經滿臉淚痕。



從頭到尾,蓮沒有發出哭聲,她只是一邊描述著夢境,同
時,豆大的淚珠,卻情不自禁的從眼角滾落,一顆接著一顆,
沾滿了臉頰。



「親愛的蓮,不哭…」雷心疼萬分,把蓮整個擁入懷中,
懷中的蓮,像隻受驚的小貓,縮成一團,不斷的發著抖。



「我也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會哭…」蓮仰起頭,雙
眼迷濛,雪白的臉龐上掛著幾串晶瑩的淚珠。

「我好像能夠明白那個女子的心情,就算知道會死…還是
…還是要把劍揮下的心情…」



「不哭了不哭了,我在妳身邊啊…」雷粗壯的手用力的將
蓮摟住,厚實的胸膛抵著蓮的臉頰。



「雷,我猜想,也許我的夢是真實的…」蓮把頭埋在雷的
胸膛裡,輕輕的說著,「雙劍如此鋒利,舉世無敵,除了他們
自己…還有誰?還有誰能將對方砍斷?」



「嗯…」雷沒有說話,劍眉緊緊的蹙著,『雙劍互折』的
說法,也許是唯一的解釋,解釋如此銳利雙劍會一起斷折。



可是,雷仍然不懂,雙劍為什麼要互折?


蓮的夢境中,這對男女究竟懷著什麼樣的心情,要將雙劍
毀滅?


雷輕輕撫弄的蓮纖細的背脊,他百思不解。



但是,雷並不知道,在不久的將來,他就會親身體驗這份
『雙劍互折』的心情了。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purge:推薦這篇文章 [04/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